首页>>工会工作>>工作动态>>新闻列表
正文

校工会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14 08:44:31 浏览人数:48次

为提高学校教职工健康意识,进一步普及心血管疾病的相关知识,将关心关爱职工身心健康工作落到实处。6月9日下午,校工会邀请景德镇市中医医院副教授、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毕鹏来我校开展“心血管疾病的预防与保健”专题讲座。全校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毕鹏主任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围绕心血管患者的急救措施、常见症状、心血管疾病高发原因、心血管疾病的自我判断、预防和治疗等方面,以通俗的语言和简单的实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预防心血管疾病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强调,心血管等慢性疾病虽然危害性大,但可防可控,大家要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合理膳食,适当运动,纠正不良生活习惯,保持良好心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通过这次健康讲座,广大师生增进了对心血管疾病的认识和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不少实用知识。要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以强健的体魄和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生活当中。下一步,校工会将继续深入做好教职工关心关爱工作,加强教职工健康宣传教育,普及身心健康知识,通过多种途径不断提升教职工的健康素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工会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