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工作动态>>新闻列表
正文

陶艺劳动进校园,巧手捏制多彩童年

——景德镇学院学工委在徐炳南实验小学举办“陶艺劳动进校园”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0 15:41:00 浏览人数:203次

202268日,景德镇学院关工委在徐炳南实验小学举办大师工匠进校园,爱劳动教育课活动。这是继六一走访慰问景院乡村振兴挂点村留守儿童之后,景德镇学院关工委在该校举办的又一活动,旨在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激发热爱劳动的热情,弘扬工匠精神。景德镇学院关工委主任舒超英,副主任文帮民、钱钶携景德镇百育陶瓷志愿者们到我校开展陶艺劳动进校园活动。

 


蛟潭镇中心学校校长程敏热情接待并陪同景德镇学院关工委主任舒超英、常务副主任文帮民走进活动课堂,观看学生作品,并给予了肯定。

 


 

 

陶艺制作---拉坯

 

拉坯活动中,李老师先给孩子们介绍了拉胚制作技法并一一做了示范,孩子们目不转睛地看着,学得非常认真。李老师的手真神奇,只见一捏一转,一个精致的陶罐就诞生了,他娴熟的技艺赢得了孩子们阵阵掌声。按照李老师教的方法,孩子们都迫不及待地做了起来,李老师巡回指导大家,有时还手把手地教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学着、做着,不亦乐乎。

 

 


 

 

陶艺制作---彩绘

 

  彩绘老师向孩子们一一讲解绘图步骤,如何勾线?如何上色?孩子们认真的听着,按照彩绘老师的方法,孩子们有模有样的画着,一朵朵梅花,一匹匹马在孩子们手中出现。

 

 


 

 

陶艺制作---捏雕

 

捏雕老师首先向孩子们讲解了陶瓷文化,然后指导学生对陶泥进行揉、捏、压、拉、搓,不一会儿,不起眼的泥团摇身一变,变成了茶杯,变成了精致的笔筒…………

 

 


 

 

 

  尽管孩子们已经变成了小花猫,可心里还是美滋滋的,陶瓷劳动进校园,孩子们品味着学陶艺乐趣,感受到了陶艺的无穷魅力。

 


活动结束后,景德镇学员关工委主任舒超英提出:景德镇作为瓷都,作为景德镇的学子们,应了解陶瓷文化,学校应将陶瓷文化教育纳入到校园中,鼓励孩子们多动手,多学习。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工会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