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工作>>工作动态>>新闻列表
正文

景德镇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暨第五届全省本科院校教学竞赛选拔赛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8 12:22:26 浏览人数:105次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2022年6月17日,景德镇学院举办了“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五届全省本科院校教学竞赛选拔赛”。本次大赛由学校工会、教务处联合主办,在教育学院精品录播室举行。

本次比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分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思想政治课专项4个组别进行。经过初赛、复赛选拔出来自10个学院的23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


赛前,工会主席万文军致开幕词。她向评委及参赛教师表示亲切慰问。她指出,此次比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参赛教师们秉承匠心独运的精神,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语言教态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在比赛过程中,青年教师们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多媒体等现代教学手段,围绕学情分析与重难点步步推进,在专业授课中体现思政要求,始终贯彻着三尺讲堂、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

比赛结束后,每组7位评委老师对参赛教师进行了打分和点评,在思政元素、课程设计、课程展示等一些细节上给出了建议和意见,经过评委专家独立打分,对23名教师分别授予一、二、三等奖,并拟定推荐名单代表学校参加第五届全省本科院校教学竞赛。


近年来,工会、教务处以教师教学竞赛和教学创新大赛为抓手,搭建了校院两级的教学竞赛平台,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了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工会也充分发挥“教育”职能,努力为学校锤炼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校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一审一校:徐丽/二审二校:饶育红/三审三校:万文军)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工会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