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工作>>工作动态>>新闻列表
正文

景德镇学院第一届五次“双代会”胜利召开

来源: 作者:工会 发布 发布时间:2018-04-01 10:00:33 浏览人数:171次

(本网讯:文|柳香 尧青  图|雷雄 吴攀 余清富)330日下午至31日,景德镇学院第一届五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第一教学楼报告厅胜利召开。117位正式代表,58位列席代表,39位特邀代表出席了双代会。党委书记蔡付斌,校长陈雨前,党委副书记舒超英,副校长吴丁、郑富年、郑昕芾,校领导胡继平,党委委员朱贺江、方文龙,工会主席陈树发,老领导范希贤、熊冬根、饶亚明、钱鸣华及其他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开幕式大会由党委副书记舒超英主持。

在开幕式大会上,校长陈雨前作了题为《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全力打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战》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对我校2017年工作作了简要回顾,总结了办学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和体会,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提出了学校2018年工作思路和主要工作。在过去的一年,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新突破。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校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是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改革创新,强化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建设,以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凝聚共识,提振精神,鼓足干劲,补齐短板,狠抓落实,全力以赴,书写好新时代景院“奋进之笔”。陈雨前强调,2018年工作要力争取得六个新突破,即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工作要有新突破,推进新校区建设工作要有新突破,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要有新突破,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要有新突破,深化内部治理体系改革要有新突破,资金筹措与管理水平要有新突破。

党委书记蔡付斌

陈雨前指出,2018年学校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水平;要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增强服务社会功能;要推进“一带一路”特色文化建设,加大对外交流合作;要加强制度建设,推进依法治校;要加强文明和谐美丽校园建设,积极营造良好育人环境;要推进惠民工程,着力改善民生。

校长陈雨前

闭幕式大会由副校长郑昕芾主持。党委书记蔡付斌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双代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国“两会”刚刚胜利闭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校召开的一次盛会。进入新时代,学校将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将整体迁址办学,这是推动学校跨越发展,建设高质量、有特色本科院校的两件大事、两场战役,是学校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巨大机遇,这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我们必须奋发作为,坚决打赢这两场战役。蔡付斌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可靠接班人;要抓住机遇、坚定信心,明确目标、乘势而上;要充分发挥全校教职员工的主体作用和主人翁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共建共享美丽景院。蔡付斌强调,在决胜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迁址办学两大战役过程中,一定要适应新形势,面对新要求,提出新思路,共谋新办法。要坚持把学习提高贯穿始终,每个人都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坚持把解放思想贯穿始终,坚决破除旧的发展观念,树立新的发展理念;要坚持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各级领导干部不仅要起到“头雁效应”,更要善于带好队伍;要坚持把改革创新贯穿始终,要有改革的勇气、创新的智慧、办成大事的能力;要坚持把全体教职工参与贯穿始终,真正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工作氛围;要坚持把推动工作贯穿始终,千言万语还是要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以只争朝夕、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鼓实劲、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坚持不懈抓落实,用实干夺取“两大战役”的最后胜利,用实干托起“景院梦”,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景德镇学院新篇章!

大会表决通过了校长陈雨前作的学校工作报告,景德镇学院2017年财务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务预算报告和景德镇学院2017年工会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舒超英(左)副校长郑昕芾(右)

在开幕式大会上,副校长吴丁作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再动员报告,工会主席陈树发作了学校工会工作报告,人事处长戴强对景德镇学院教职工绩效考核办法、景德镇学院各系列各级岗位聘期职责及考核办法的制定进行了说明。

副校长吴丁(左)工会主席陈树发(中)人事处处长戴强(右)

本次“双代会”突出新发展理念,突出改革创新,突出内涵建设,突出师生为本,重点关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迁址办学两大事件。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分八个小组对三个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现了景院人当家作主的主人翁意识,充分展现了景院人新时代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大会号召,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努力把景德镇学院建成一所“区域有特色,本省有地位、国内有影响、世界有声音”的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现代化特色大学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汪丽  审稿:方文龙)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工会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