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工作>>双代会>>新闻列表
正文

我校第二届一次“双代会”盛大开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3 09:43:51 浏览人数:121次

(本网讯:龙丽萍 戴旺萍)323日上午,我校第二届一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北苑报告厅盛大开幕。160位正式代表,36位列席代表,17位特邀代表出席了“双代会”。省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黄虹、党委书记蔡付斌,校长陈雨前,副校长吴丁、郑富年、郑昕芾,纪委书记李新荣,副厅级领导舒超英,校领导胡继平,党委委员方文龙,工会主席陈树发及其他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开幕式大会由郑昕芾主持。

第二届一次“双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汪丽 摄)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二届一次“双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拉开帷幕。省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黄虹发表讲话,黄虹表示,受省总工会巡视员、省教育工会主席林玉华同志委托代表省教育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对景德镇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校工会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校工会继续努力,融入大局,主动作为,为推进学校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贡献;以人为本,关爱职工,促进学校和谐稳定,展现新作为;落实责任,改进作风,为推进学校工会改革创新增添活力。最后黄虹预祝此次大会圆满成功。

大会主席团成员(付裕 摄)

陈雨前作了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行,夺取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迁址办学两大战役的全面胜利》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对我校2014年以来工作作了简要回顾,总结了五年来尤其是2018年学校取得的主要成绩,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提出了学校2019年工作思路和主要工作。陈雨前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抓手,强化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建设,突出问题导向,狠抓落实,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对学校来讲,将同时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迁址办学重大而艰巨的任务,是大考之年、奋进之年、希望之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全国两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迁址办学两个重点任务,全面推进内涵建设,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努力开创学校转型发展新局面。

省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黄虹讲话(付裕 摄)

陈雨前指出,2019年,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推动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聚焦本科合格评建工作,推进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科技社会服务功能,深度推进产教融合,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加强学生管理服务,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推进陶瓷文化传承与创新,推动开放办学,开拓留学生工作新局面,探索国际化办学新途径;加强内部财务管理与内部审计,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全面推行目标管理责任制,提升学校精细化管理水平;强化服务保障能力,持续改善民生;扎实做好新校区整体搬迁工作,加强新校区校园文化建设,推动新校区美丽校园、活力校园、平安校园、智慧校园的创建工作。

党委书记蔡付斌出席开幕式(付裕 摄)

陈雨前强调,2019年全校上下要把使命系在身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握在手上,把标准记在心坎上,把行动聚焦在落实上,把情感外化于行动上,把情怀寄托在学校的兴衰上,一切都在做上!希望大家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行,夺取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迁址办学两大战役的全面胜利,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让2019成为景院人的胜利之年!

校长陈雨前作学校工作报告(罗海荣 摄)

开幕式上,吴丁做教学、科研工作量计算及奖励办法修改说明,郑昕芾作《景德镇学院十三五规划》修订说明,陈树发作题为《发扬主人翁精神树立主人翁精神意识在评建和迁校两大攻坚战中建功立业》工会工作报告。下午,全体代表参观了新校区建设工地,邀请了陶文旅集团董事长刘子力先生作“浮梁速度,景德镇精神”专题报告。

吴丁(左) 郑昕芾(中) 陈树发(右)(金晟杰 摄)

据悉,本次“双代会”为期两天,明天将进行分组讨论审议,并提交新一届工会委员、经审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参观新校区(汪丽 摄)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工会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