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

首页>>女工委>>健康生活>>新闻列表
正文

如何降秋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4 15:07:24 浏览人数:82次

秋日梨汤合辑,用一只梨拯救你的秋愁和秋躁

转眼就是深秋了,梨,能解一切秋愁和秋躁。做了秋梨膏,还有小吊梨汤,总有一款能够拯救你

一、秋梨膏:

15-6片姜切丝,6个红枣去核切小块,1个罗汉果掰碎备用。

2、20个梨洗净去皮,梨肉擦丝备用。

3、锅内放入所有食材,再放入80g冰糖,不加水大火煮开后小火炖煮半小时。

4、冷却至温热后用纱布挤出梨汁,剩余梨渣等弃用。


5、将梨汁继续用大火煮开,中火炖煮2小时。待梨汁略微粘稠后,要不停搅拌,直至浓稠呈糖浆状(冷却后会更粘稠)。


6、晾至常温后加入2勺蜂蜜搅拌均匀。


7、秋梨膏倒入无水无油的干净密封容器中,冷却至室温后放入冰箱冷藏(可保存一个月)。


8、 喝的时候取一勺秋梨膏冲入温水拌匀

二、小吊梨汤:


1、1、2个梨用盐水搓洗干净后去皮,去核后梨肉切小块,梨皮和梨肉备用。


2、银耳提前泡发,去根,撕成小朵;锅内放入1500ml清水,煮沸后倒入银耳,中火煮10分钟至银耳微软。


3、加入梨块、梨皮、4颗话梅、2大块黄冰糖中小火再煮20分钟左右,放入适量枸杞再煮10分钟至水位减少1/3后,捞出梨皮弃用。


*加梨皮同煮是非常关键的一步,这样煮出来的小吊梨汤会更浓稠更清香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工会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