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工作动态>>新闻列表
正文

大手拉小手 歌声伴六一

来源: 作者:工会 发布 发布时间:2018-06-01 10:57:00 浏览人数:183次

景德镇市和我校关工委代表赴城门村慰问留守儿童

(本网讯:余清富)“看见那油菜花,想起爸爸妈妈”。61日,兴田乡城门村小学操场上回荡着动人的歌声,学校的师生和一群老人簇拥在一架崭新的电子琴旁,伴着悠扬的琴声,大家同声唱起《油菜花开》,琴声伴着歌声萦绕在耳畔,回荡在心间。

景德镇市关工委、我校关工委为城门村小学留守儿童送来了崭新的电子琴、图书、衣物、鞋子等慰问礼物,并为村里四户特困家庭送上了慰问金。市关工委副主任占和平在与孩子们亲切交流时对他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孩子们做到“三好、三爱”,即学习好、身体好、家庭好;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市关工委、校关工委还为学校送上捐赠的图书室铜牌。

我校老教授王绳媛为孩子们现场朗诵散文诗《六月的抒情》,邹杰群老师教唱原创歌曲《油菜花开》、《盼你早回家》,孩子们兴致十足、簇拥在电子琴旁认真学唱。在欢声笑语和美妙的歌声中老同志们给山区城门村的留守儿童过了一个特别的儿童节。

市关工委与我校关工委主任饶亚明等领导及兴田乡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城门村位于江西浮梁北部山区。该村小学,共有11名学生,3名老师,其中有4名留守儿童,教学条件较艰苦。

(责任编辑:汪丽 审稿:郑金江)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工会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