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工作动态>>新闻列表
正文

我校举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教席讲座

来源: 作者:工会 发布 发布时间:2018-03-23 10:58:44 浏览人数:181次

(本网讯:文  金晟杰  图  郭建英)为增进师生对“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教席的认识和了解,3月23日下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景德镇学院“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教席讲座在我校图书馆五楼会议厅举行,讲座由我校教授吴维惠主讲。校关工委报告团团长黄河浪教授主持讲座。

讲座中,吴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教席落户我校的曲折过程和意义。他表示我校依托景德镇深厚的陶瓷历史文化底蕴和广泛的人才优势,密切对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战略目标和当前“一带一路”规划,抓住历史机遇,打造名师,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速度,为各地的高校和研究机构提供重要国际学术平台。讲好中国故事,让中国传统陶瓷文化为促进人类文化互鉴,民心相通和包容性社会发展发挥独特作用,进而不辱使命,将景德镇学院教席打造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旗帜下具有示范意义的中国样本。

吴维惠

据悉,早在去年5月13日,我校党委书记蔡付斌、校长陈雨前就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签约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教席。象征着世界陶瓷文化教席落户中国,落户景德镇,落户景德镇学院,彰显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为我国赢得了世界陶瓷文化的话语权,也体现了我校促进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创新的时代担当。

讲座由校关工委和科研处主办,艺术学院、人文系和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协办。校关工委主任饶亚明和部分退休老干部老教授及艺术学院和人文系学生300余人倾听了讲座。

(责任编辑:汪丽  审稿:郑金江)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工会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